月落——大大大海獭

限期回归,社畜很忙,大概一周上来一次

【马场林】驯养

现代作家paro,马场是写这本小说的作家,观赏愉快,以上。
----------------
马场没有想过养猫。

猫这种生物,太矜贵,即便是为它奉上美味的食物清洁的饮水,它也不会像狗那样懂得感激,而是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一切。

它索要爱,却又不一定回报人以爱。

这种奇妙的生物恃美行凶,而且充满了危险性,可是被它们的可爱一叶障目了的人类却从来不在意这些。

“喵喵~”

马场回来的时候就看见齐藤蹲在自家公寓大门旁的一辆面包车前逗弄着一只钻进车底的小猫。

那是只金黄色的猫,毛皮脏兮兮的看不清模样,眼神里充满了警惕。

身为一只猫,还真是不错的眼神,他想。

“啊,马场老师!”

齐藤侧头看见他连忙站起来跑到他面前抱着公文包鞠了个躬。

“是齐藤啊,怎么,榎田又叫你来催稿了?”

马场看到齐藤的脸只觉得头疼,但人家那么殷勤地向他打招呼,不回复然后躲过去也太不礼貌了——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榎田编辑知道齐藤又没找到他人一定会黑了他的电脑。

齐藤是他供稿的出版社东京本部的新人,刚入职的大学生第一天上班就因为冒冒失失得罪了老板被发配到福冈分部,恰好榎田要去开会无法亲自去催马场的稿,就让这个小新人替他跑腿。

“其实我还是挺幸运的呢,在东京本部估计也没办法负责有名的老师,来到福冈一下子就能负责‘新人王’马场老师,也算是一种运气吧。”

齐藤如是说。

不过笔名“仁和加武士”的马场老师拖稿功力和写作功力一样强大,搞得最后催稿还是以榎田黑入马场的存稿箱而告终。
……………………………………………………

红蜘蛛:《博多豚骨拉面》?新作的第一章我看了,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仁和加武士:都说了叫你不要随便黑进别人的电脑啊!这样我会很困扰的。

红蜘蛛:你拖稿不交我这里也很困扰啊。

仁和加武士:所以说你这家伙明明是个黑客怎么对编辑工作这么上心……

红蜘蛛:热爱工作是我的天性,如果你给我双倍工资的话我甚至可以把总编的底裤颜色告诉你哦。

仁和加武士:别了,我对这种东西才没有兴趣。

红蜘蛛:有空和我争论不如赶紧写稿,我会叫齐藤来收稿的。

仁和加武士:那个新人?好吧,我知道了。

…………………………………………………………

新人君好像很喜欢猫,在面谈的时候时不时望向公寓的窗外,搞得马场也忍不住跟着他的视线往外看。

还是那只金黄色的猫,它歪着头舔着自己的皮毛,眼光却一直盯着不远处正在啄食地上掉落的树果的麻雀。待麻雀已经觉得周围毫无危险的时候悄然逼近,跳起来用爪子撕裂了鸟儿的羽翼,咬断了麻雀的咽喉,血液滴答滴答地流到了地上。

真是完美的杀手。

马场不禁赞叹。
…………………………………………………………

再次见到那只猫是在不久后的一个雨天。

上一本小说已经完结,新作还在构思中,虽然已经被榎田抢先看了一章并且强行要求他赶紧向出版社投稿,但他还是决定先休息一阵子找点空闲多去打打棒球。

不过这天不太巧,刚刚打完球回来他发现突然下雨了。

没有伞的马场先生只好从雨中冲回家,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他打开公寓客厅的灯,那只猫正骄矜地坐在沙发上,两只灯笼似的眼睛炯炯有神地看着他。

“你是怎么进来的?”

马场颇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毛皮还有些湿漉漉的猫咪跳下来拍了拍阳台的落地窗,那里有一条缝隙。马场过去将窗子关上,显然这次他并不打算把同病相怜的小客人赶出去,但是他也没有长期饲养它的打算。

“好吧,看在下雨的份上……”

马场找来了一条毛巾给猫擦毛,猫没有反抗。

他去洗澡,猫在外面挠门,他干脆打开浴室的门把猫也抱了进来。猫在浴室里打转,热腾腾的水蒸气把淋了雨的湿冷驱散,他躺在浴缸里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

猫在洗手台上歪着头看浴缸中泡着澡的人类,马场看着金色的猫说道:“身姿很漂亮啊,应该是只母猫吧?”

猫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舔了舔自己的爪子。马场从水里突然站起来抓住猫,举起猫的两只前爪。

“啊,是男孩子呀。”

“喵——!”

猫好像是觉得马场的行为太冒犯炸起了毛,挣扎着扭动着头狠狠地咬了马场一口。

“嘶——好痛!你这家伙还真是凶悍啊!”

马场把猫放在浴缸里用沐浴露给猫洗澡,这个时候猫又像之前咬过他的事情完全没有发生一样安静地享受着马场先生的服务。

马场给它吹干了毛。

果然是一只很漂亮的金色小猫,不知道品种,但是一看就觉得不是家养的宠物,野性十足。马场打算弄点吃的,但是冰箱里只有豚骨拉面了。下雨天出门绝对不是什么好选择,马场从口袋里掏出一堆零钱放在客厅茶几上发愣:“所以说要是可以真的借猫手去买东西就好了啊,我好想吃福屋的明太子……真是的我在说什么,你只是一只猫啊。”

猫咪喵喵了两声,从茶几上叼起一张钞票自己拨开窗子跑出去了。

“喂……真的假的,我不是在做梦吧?”

马场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

二十分钟后猫带回了明太子,袋子里还装着零钱。虽然不是他想要的牌子,但确确实实是买来了一盒明太子。

马场泡了一碗拉面,等待的三分钟里拿了毛巾给猫擦身体:“你不会是什么妖怪吧,变成人的样子去买东西什么的……”

猫伸出爪子狠狠挠了他一下。

“嘛,算了,你不想告诉我那我就不问。明太子的话里面的盐太多了,猫不能吃……早知道应该多给你钱买点猫粮。”

 

马场拿起明太子查看着上面的配料表,打开了包装,猫在一边虎视眈眈,箭一样冲出来叼走一片躲到沙发下面去了。

 

“喂喂,快出来,含盐的食物猫不能吃啊!”

 

马场难得有耐心向一只小动物训话,跪在地板上头往沙发底下看。猫已经吃完了,斜睨着马场舔着爪子,似乎是在说,你说的也太晚了,我根本不在乎这些。

 

也是,流浪猫平时也根本不会去挑剔拉面大叔扔出来的香肠还有上学的少女们喂给它的煎蛋卷,即便这些东西对猫不好,但是能填饱肚子活下来才是第一要务。

 

想到这里马场突然产生了一种奇异的释然感。

 

做一只流浪猫,很辛苦吧。

 

猫吃完东西从沙发的缝隙钻出来,它很瘦,没有一般小猫在这个年龄段里的婴儿肥,已经快要趋向于成年猫的身形精悍而富有爆发力,但马场能看出来这还只是一只没有成年的小猫。它像主人一样在沙发上找了个位置团了起来,很快就睡着了。

 

“你真的是一只猫吗……这么没有警惕性。”

 

马场吐槽着,拿来椅子上他赶稿时用来披着的毛毯盖在猫的身上,猫抖了抖耳朵默认接受了人类的关心,在充满马场味道的毛毯里坠入神秘的猫之梦乡。

 

-------------------------------------------------------

雨停了,猫又像从来没来过一样悄然离开了。

 

但马场不知为何有一种预感,猫一定会在哪个不知名的时刻再次来到他的面前。

-------------------------------------------------------

小说仍然在写,但马场仍旧是写一点就把文稿抛下去棒球场打球。榎田编辑已经放弃了催这个家伙写稿,甚至堕落到叫上齐藤和他一起去打球。

 

“马场老师!我给您和榎田编辑买了喝的,先休息一会吧。”

 

齐藤打球的技术相当不错,听说当年也是差点进入甲子园的金牌投手,不过马场之前对他的印象只有痴迷猫还有很老实。

 

三个大男人坐在球场的观战席上喝着啤酒,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闲话。

 

“马场老师后来有看到那只猫吗?”齐藤问他。

 

“猫?”马场拉开啤酒的易拉环,酒花从罐子里涌了出来,他赶紧喝了一大口。

 

“就是上次在您家门口看到的那只,颜色很漂亮呢。”齐藤喝了一口啤酒,“要是能被人收养就好了,您有考虑过收养它吗?”

 

“马场的话应该不会考虑养猫吧。”榎田有些恶劣地笑了,“自己都是个懒得出奇的家伙,要是真养了猫,还指不定是谁养谁。”

 

这说的倒也没错。

 

马场突然想到那只猫,矫健的身手,似乎根本不屑于依赖人类的眼神,上次还是猫出门买的明太子,感觉好像真的是受到了一只猫的照顾。

 

真是荒谬的想法啊……

 -------------------------------------------------------------------------

这个想法一直跟着马场到了回家的路上,他背着棒球袋在忙碌的大街上东张西望,猫当然不可能会下午出现在大街上,马场找到的是一家宠物店。

 

宠物店里有各式各样名贵品种的猫冲着来访的客人喵喵地撒着娇,他忍不住在装满猫的柜子前面驻足,但是这些猫和那只金色的猫很不一样,温柔又粘人,对任何人都十分亲近。

 

如果要养这样的猫的话……果然还是不了。

 

那只猫,倒是可以考虑。

 

老板正在前台算账,像是他女儿的小女孩正在店里乖巧的写着作业,健壮的黑人店员在一个柜台前面蹲着收拾货物。

 

“啊,欢迎光临!”老板熟稔地向他打招呼,“这位客人是想要了解一下猫咪吗?”

 

 “不是。”马场收回了目光,“我想买一些猫咪用品和猫粮。”

 

“原来是家里有小家伙了啊。”老板笑眯眯地拿出猫粮,“您家的猫咪是多大的呢?需要猫窝吗?”

 

“大概一岁。有这么大。”马场仔细回忆着猫的身形,“猫窝的话也请包一个给我吧。”

 

马场抱着一大堆猫咪用品回到了家,购物袋里的账单显示他这次可能把刚刚收到的稿费都花的差不多了。

 

“我到底在想什么啊……这可是五年份明太子那么多的钱呢……”

 

臆想着一只根本还不属于自己的猫会在自己洒满阳光的庭院里玩耍,就连猫咪捕捉蝴蝶的动作都能想象的清清楚楚,还一时冲动花掉了一期的所有稿费……

 

还好自己还有存款,但是这不像你啊,马场善治。

 

马场拆开给猫买的东西放在落地窗的附近,这个地方下午会有一片阳光照进来,晒得地板都暖洋洋的发烫。

 

或许能等到猫坐在垫子上晒太阳的那天吧。

-------------------------------------------------------------------

然而马场也没有想到那一天来的有那么快。

 

马场刚和出版社的人聊完关于新作的事情提前回到家,一打开门就看到猫在垫子上炸着毛弓起腰对着门的方向呲牙,看见是他又若无其事地坐下来晒太阳。马场决定不去打扰它,自己打开了电视坐在沙发上看转播的棒球赛,猫在他激动的喊声中竟然也睡得着,长长的金色尾巴在空气中慵懒地摇晃着,马场看到中场把目光放在了猫的身上。

 

猫打了个哈欠。

 

“我说,我给你取个名字吧。”马场蹲在猫的面前,“叫‘林林’怎么样?福冈动物园最有人气的熊猫的名字。”

 

猫耸了耸鼻子,团回去装睡。

 

“你不回应就是默认了。”马场拆了一包妙鲜包,拿出一个印着猫爪的碟子,“林林,来吃东西。”

 

这个时候的猫没有反驳马场,过去把妙鲜包一口一口地吃完,吃得很干净,然后又离去了。

 

第二天马场回到家看到林林带回了一只死鸽子,还是热的。林林窝在马场平时看球赛的位置上,好像本应就是这个家里的猫一样。

 

一人一猫心照不宣地在这一天成为了同居的伙伴。

--------------------------------------------------------------------------

“当然了,”狐狸说道,“对我来说,你与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没什么区别。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与其他成千上万只狐狸毫无差别。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谁也离不开谁了。那时候,对我来说,在这个世界上你就是独一无二的。而对你而言,我也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小王子》

--------------------------------------------------------------------------

你愿意为了我留下来吗?

 

马场这么对梦里的猫说道。

 

猫没有说话,用爪子搭上了马场向它伸出的手。

----------------------------------------------------------------

马场开始养猫了,是一只叫做林林的猫,它很自由,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但每次马场回到家都能看到它。

 

马场有时候会告诉猫自己为了养它花了五年份明太子的钱,猫听到这种话不屑地甩了甩尾巴。

 

猫有时候心情好还会给马场带回一些死麻雀,甚至帮马场跑腿买明太子。

 

马场知道,林林不会再流浪了,它是自己驯养的猫了。

-----------------------------------------------------------------

猫索取了马场的爱,而马场甘之如饴。而猫走得再远,也永远不会离开马场。

所以说,究竟是谁驯养了谁呢?

------------------------------end------------------------------

一个小番外

林:笨马为什么我变成猫了还要帮你跑腿买明太子,你也太懒了吧?!

马场:嘛……林林,因为你还欠我明太子啊,五年份的哟~

林:可恶,得意什么啊!

马场:不过,真开心啊,那个世界的我……能把小林变成猫抱在怀里的感觉一定很棒啊。

林:(脸红)去死吧你这个笨马!

评论(12)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