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大大大海獭

限期回归,社畜很忙,大概一周上来一次

剑三方士系列 七情篇 欲之章三

宋府.花厅

陆可追对现在的局面感到隐隐地不安。

少年宋璄向他引荐了宋老爷,宋老爷也当他是那个什么“宋璋”的朋友不住的寒暄,但是来来回回就是那几句连轴转的问话……就像一出没被人写完的戏,被卡在了这一幕一样。

周围的气氛变得越发阴沉起来。

他好脾气地陪宋老爷喝了一杯又一杯的茶,借口尿遁从花厅里逃了出来。唐嘉去查探也过了好一阵子了却还没有回来,他想回到后院亲自去看看,一个小小的身影堵在他面前。

“方士。我劝你,不要过去。”

这是个披头散发的孩子,他抬起头,无神的眸子认真地看着陆可追。

陆可追被这孩子的面貌震惊了。一个更小的宋璄?怎么回事?这里究竟藏着什么秘密?

“这是忠告,灵使可以再找,命,只有一条。”那孩子一本正经地扯着他的衣袖,“我劝你赶紧离开,趁他不在意你。”

“他是谁?”

那孩子摇摇头,陆可追刚要抓住他问话,他就化为一团光雾消失了。

看来阿竹现在是凶多吉少了。

陆可追想着,迅速地将食指伸到手中咬破,手指在虚空中快速地舞动,金红色的血液被构筑成一道玄奥难明的符咒,符咒变幻成一根细细的带着光的红线,线的另一头延伸到幽深的后院。

太好了……红线契没有被破坏……

陆可追暂时松了一口气,跟着血线一路追了上去。
………………………………………………………………

“该死!该死该死该死!”

化为光雾的孩子刚刚在宋璋面前凝聚成形就听到他愤怒压抑的吼声。

“你又怎么了?”

“这该死的方士!”宋璋捂着半张脸,脸边有着被烧灼的痕迹,不过他的身体却凝实多了。

他本来想要吸食那个方士豢养的灵使,没想到灵使的魂魄上缠了一圈又一圈的红线,只要他开始吸食魂魄,这红线就会跟着进入他的体内,烧灼他的灵魂,这红线叫他不敢轻举妄动,只能暂时找个地方让仆从看守着昏迷的灵使。

“你太想当然了……”披着头发的孩子摇摇头,“若你是那方士,会不给那样的宝贝上道锁吗?”

“不过……没有关系,哈哈哈……”宋璋放下捂着脸的手,露出半张被烧融的可怖面孔,看着凝实的掌心,“一时半会那个小方士也跑不了,吸到这么多力量,我们已经可以和哥哥好好玩玩了……”

“走吧,我的仆从们,是时候好好清算这几十年的旧帐了!”

……………………………………………………

“这里是……哪里……”

唐嘉从昏迷中醒来,他想起来了,之前他去查探后院,被什么“小少爷”抓住了。陆可追人呢?也不知道有没有发现他出事了……

他四处走了走,原来,这里是庄园的前院啊。

不过这次是真的有人出入了,而且他们都看不到唐嘉,唐嘉就跟着人影走了过去。

屋里屋外都被仆人们装点了纯白的麻布,这个屋子被布置成简单的灵堂,堂里摆着十几具被蒙上脸的尸体。

捂着鼻子的家丁躲在一边指指点点:“真可怕啊……”“谁说不是呢……这爪痕,啧啧,只怕是要请京里的道长来除妖了……”

妖?

他看了看那几具尸体,浑身都带着黑点,手脚没了,有被什么猛兽啃食的痕迹。是老虎吧?他们刚刚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遇到的伥鬼没准就是这个时候形成的呢。

不过那黑点不像是普通的尸斑,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唐门典籍中记载洛阳生过一场瘟疫,中疫者身有黑斑,舌为紫色,皮肤生疱疹,咳血,发作迅速,接触便有可能传染。

一个半大的少年指挥着下人把这些尸体都搬出去,只留下一名打扮颇为富贵的中年男子的尸体搬进了上好的楠木棺材,停在了灵堂里面。

“大少爷,舅老爷这……”

一个管家打扮的男子向他请示着什么,那少年年纪不大却十分老成持重,他眉头微皱:“吩咐人下去好生扫洒大堂,其他的尸体在城外好好安葬了吧,有家眷的一人给一封抚恤银。爹还没回来,舅父的遗体就先停在这里,待我修书一封送与表哥再商议后事。”

唐嘉定睛一看,这不就是刚刚的宋璄吗?

宋璄心中压抑,刚要出去透透气便被另一个少年拦下了。

“哥哥!”

“璋儿,你来这里做什么?”

两个少年的长相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神态却毫不相似,大哥宋璄沉稳些,而弟弟宋璋却像是十分活泼的样子,但是脸色不太好,像是生了病。

“听说舅父从京城来看我们,舅父呢?”

宋璋在书房读了书出来,听说舅父早在半月前启程来家里探访,要说到的话这会儿也该到了。

“璋儿,舅父大人他……唉。”

宋璄看宋璋高兴的模样却说不出话来,他这个舅父惯是疼爱小侄子的,但是宋璄的沉稳性格却让舅父非常不喜,总说他心机深沉。

不论这些,宋璋非常喜欢这个经常带他去玩耍的舅舅,要是知道这个噩耗不知道该会有多难过。

“到底怎么了?”

“舅父他们商队……路上遭遇大虫袭击,已经……”

“……真的?我、我不信!除非让我亲眼目睹!”

“不许去!你前些时风邪入侵,这会被冲撞了怎么办!”宋璄死死架住冲动的弟弟,“何况舅父大人马上就要下葬了,等表兄他们来了你再跟着吊唁也不迟啊。”

“我不管!”

“听话,你病还没好!”

说到这里,宋璋竟然猛烈地咳嗽起来,一时提不上气,弯下了腰。

宋璄连忙抱着他小心地拍着背:“璋儿你怎么样?”他转头冲着管家大吼:“还愣着做什么,去找大夫啊!”

…………………………………………

“小少爷只是病还未将养好,有些虚弱,老夫再给他开几方补身的药剂便好了。”

老大夫把过脉后摇头晃脑地写了一封药方,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问道:“宋大少爷,您家现在没有人染上时疫吧?”

“时疫?绝无可能。”宋璄连忙摆手。

老大夫抚了抚胡须:“近日城外时疫爆发,县令大人严令封锁消息,老夫也曾去问诊,情势不容乐观哪。宋大少爷,近日家中可有污秽之物?”

“这……家中有长辈尚未下葬。”

“哎呀……这可了不得,须得尽快火化了才是啊。”

难道宋家庄是因为染上瘟疫而败落的吗?为什么自己能看到这些东西呢?

唐嘉还想看后续发生的事,却突然一下子被弹出了意识。

“阿竹!阿竹!”

是谁……在呼唤……都说了平时不要喊我小名……

陆可追顺着契约一路追到后院柴房,不知道庄园主人是不是觉得半吊子方士不足为惧,后院没有人,唐嘉也只是让两个瘦弱的尸仆看管在柴房里。他连双刀都不用拔,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两个小喽啰,抱着躺在地上的唐嘉死命摇晃。

唐嘉猛吸一口气,睁开了眼睛。

“可算醒了!”陆可追长舒一口气。

唐嘉饶是个魂体也被他摇的有点犯恶心:“放手……难受。”

“哦。”

陆可追乖宝宝一样把手揣回口袋,从多宝口袋里倒出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师兄送的各种符纸丹药,以前收集的魂魄瓶子,糖葫芦茶饼蜜饯挂件玩具……

他从里面找出一个碧色的瓶子,突然喜笑颜开:“竟然还有存货,阿竹快吃下去!”

“碧露丹……不是早就失传了吗?”

唐嘉接过丹药仰脖吞了下去,一阵浓浓暖意包裹住了全身,虚弱的魂魄一时间也好受了许多。

“师兄那里搜刮来的。他房里那么多好东西,少了一瓶两瓶丹药他不会知道的。”陆可追笑眯眯,不以为意地挥挥手,他看了看阴气缭绕的院墙道:“此地不宜久留,我们得想办法出去。”

“好,”唐嘉忍不住问了一句,“不过宋前辈怎么办?那个少年是他吗?”

“八成是。现在敌暗我明,出去才能想对策,最近有人请师兄到洛阳驱邪,出去了马上找他一起再杀回来!”

陆可追正要带着自家灵使翻墙跑路,一只折叠的惨不忍睹的黄纸鹤就从院墙外扑棱着翅膀疯狂地开始啄陆可追的脑袋:“哎哟!”

“陆小猫!给我滚到前院来,蚂蚁太多你师兄我快撑不住了!”

“师兄?!”“微云君?!”

他怎么会在这里?!

……………………………………………………tbc
年代的回忆碧露丹,不知道还有谁记得啊哈哈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