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大大大海獭

限期回归,社畜很忙,大概一周上来一次

【马场林】槲寄生与桑寄生

好吧我真觉得翻译成小林特别出戏,后面写文统一使用林酱。

ooc属于我,故事属于他们。

BGM为Sleepless Starlight。
………………………………………………
槲寄生。


这种听起来很洋气看植株也很洋气的植物其实在中国本土有一堆土到一听就知道这玩意不过是田间地头产物的名字:


桑寄生啦,寄生子啦,冬青啦,或者干脆就叫寄生。


你永远不会知道中药铺里堆在角落的干巴巴中药切片和西洋传说里浪漫而动人的爱情之树根本就是同一种植物。


反正林也不想知道这个。


但是最近马场迷上了熬中药,事务所里经常飘出或酸或苦的中药味,林完全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每次回去都是一脸嫌弃。


别说马场还是个日本人,他这个正儿八经的中国人都一点也不迷信什么食补药补,今朝有酒今朝醉,杀手这行干的都是刀口舔血的活计,保不准哪天就要下地狱,这么在意养生干嘛?


他现在腹部就有些隐隐作痛,但是他根本就不在乎,之前出任务被对方的保镖阴了一把,在他腹部捅了一刀,虽然一点也不深但还是蛮痛的,不过这种伤根本就不值一提,所以他就找了个小诊所随便处理了,这段时间躲着不和马场一起睡,也没告诉马场。


反正以前也不是没有受过这种类型的伤,没人管不也没事吗?


很快就会好的。


马场侦探坐在逼仄的厨房区域对着一个传统的中国药炉扇风,天知道他从哪儿搞来了正宗的炉子和紫砂瓮,里面咕嘟咕嘟煮着颜色和味道都十分可疑的药汁。


“诶……林酱难道不觉得养生这种事无论什么时候做都是好事嘛?就像我喜欢吃无着色明太子一样,也挺养生的。”


“把吃‘不加添加剂的明太子’叫做养生?”


林捏着鼻子从他身边经过,在冰箱里拿出一个苹果,“你的养生理念还真是廉价啊,笨马。”


他咬了一口苹果,脸上露出了嫌恶的表情:“就连苹果也都是药味,笨马你也应该适可而止一点吧?!”


“在达到目的之前我是不会那么容易停手的。”马场头也不抬。


“所以说你究竟是想达到什么狗屁目的啊?!”


林觉得很烦,不知道是因为这气味还是马场善治最近几天抱着中药炉根本连正眼也不看他一眼,“这都好几天了,这个味道比你出去喝酒的酒臭味还要让人受不了……我出去透气,晚饭不回来吃。”


说着他跑出去摔上了门。

…………………………………………………………………………………………

走在街上他又有些后悔。


马场善治除了偶尔会做出一些让他觉得不爽的事情以外,姑且还算得上是个可靠的同居人兼恋人,而且也经常把信用卡扔给他刷,也时常迁就他,这两天就连有棒球赛直播也自觉地上交电视机遥控器,最近只是煮个中药自己就对他这样发火是不是有些太过分了?


可是道歉这种话他根本说不出口。


只要道歉不就是承认我错了吗?我才没有错!味道就是很重啊!


他气呼呼走在大街上,但冷风确实有助于清醒一下冲动的头脑,他开始想知道马场善治最近突然发神经的原因。


榎田最喜欢出没的网咖就在附近,自己身上有钱,不怕这个没节操的家伙不出卖马场最近的情报。


“中药?”榎田头戴着耳机,面前的液晶屏上一堆难解的数据看得人头晕脑胀,“这种事情你还是不要问我的好。毕竟我不是上年纪的人吧,源造老爷子兴许知道一点。”


“这次没给你什么情报,钱我就不收了,这条当白送的。”榎田挥挥手送客,“下次我可是要收钱了哦。”


无功而返的林想着肚子也饿了,干脆去源造老爷子的拉面摊上叫了一碗拉面。拉面摊上热气腾腾,豚骨浓汤的香味比事务所里飘散的酸涩药味不知道强了多少倍,但是那股药味似乎就跟林的鼻子杠上了,隐隐约约围绕在他鼻端怎么也散不掉。


“林酱,这次只有你一个人?马场呢?”


源造老爷子抓了一把面,以前他们来的时候他都是煮两碗,现在锅里面只有一碗的量。面条咕噜噜地在汤锅里上下翻滚,林盯着沸腾的汤锅发了一会呆,老爷子把面捞出来浇上汤汁放在林面前。


“谁管他。”


林回过神赌气地回答道,从筷筒里抽出筷子吃起了拉面。今天马场不在,拉面的味道也怪怪的,林觉得可能是中药的气味坏了自己的胃口。


都怪笨马!


“啊……说起来上次小马场找我要了个东西,他不在,你帮我转交给他吧。”


林哦了一声接过了怪模怪样的东西,竹子做的,看起来像是个筛子。


“筛子?笨马要这个做什么?”


“哦,说是熬中药的时候筛药渣来着。”


中药,又是中药,听了这个林就有些来气,到底是什么时候笨马开始研究这种东西啊!最近又没什么特别的委托,总不是因为要伪装成中医接近目标吧……


要是这样还可以勉勉强强……原谅他吧。


他心里还闹着别扭,但是老爷子又问了一句:“林酱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


“桑寄生的事。”老爷子给林倒了杯茶,“是一种中药,对腰酸背痛气血不足什么的都很有效。他最近好像买了很多这种中药啊。”


……这样吗?难道是笨马上次出任务的时候受伤了吗?但是笨马根本没有理由瞒着他啊?


林完全没往自己身上想。


他还年轻,受伤也很快就能好起来,所以根本不在乎身上有没有伤。

反正也习惯了,笨马要是没发现的话就等着自己长好就是了。


不管怎么样,还是回去看一下好了……

才不是担心笨马那个家伙,只是怕他自己一个人乱来把事务所烧着了而已!


林草草吃完东西,向源造老爷子打过招呼后拎着挎包脚步匆匆地赶了回去。

----------------------------------------------------------------------------

“林酱?”

马场挠了挠乱糟糟的头发打开门。


“是我。”林把筛子塞给他,自己径直走进屋里,“老爷子叫我把这个给你。”


“啊!来得还真是及时啊!”


马场露出了棒球笨蛋的笑容,瓷碗被他放在桌上,带着药渣的中药汤被筛子筛过,红褐色的汤汁顺着筛子顺滑地流到了碗里。他端了起来,坐到正准备打开电视的林旁边:“刚刚吃过东西了吧,在老爷子那里。”


“豚骨拉面啊。”林下意识地回答他。


不对……可恶,为什么又是豚骨拉面,明明这次是自己出门没带笨马,怎么还是吃的豚骨拉面?


“从老爷子那里吃过面回来大概已经过了三十分钟了吧?”笨马笑嘻嘻地把碗往林面前一推,“刚刚好,喝吧,我在医生那里学来的中药补血方子。”


“笨马你……“


“林酱不会以为自己随随便便就可以瞒过我吧?”马场伸出一根手指头得意地在半空中晃来晃去,惹得林只想咬他这根一直晃悠的手指头,“我可是个侦探啊,林林。”


“有什么好得意的……”林没有接过碗,哼了一声,“我不要,好难闻。”


“怎么这样,我还特意研究了这么久……”马场失落了一秒,林看了他这个样子觉得自己一点也不生气了,但是马场又很快恢复了平时笑嘻嘻的模样,“好在我早有妙案。”


他从背后掏出一根干巴巴的中药植株举了起来,另一只手把汤药灌进自己嘴里,脸颊鼓鼓的像是林小时候在田间地头看到的蛤蟆。


“哈,笨马你这是要干……”


林还没反应过来,马场的脸就陡然拉近,下巴被马场捏住无法挣脱,散发着苦味的药汁被人用口对口的方式强行哺喂进去,就像被喂食的雏鸟一样。药汁顺着两人纠缠的舌尖滚进了林的喉咙,林推开他,被苦苦的药汁呛得咳嗽了两声。


“咳咳……你又在搞什么鬼?!”


“是槲寄生啊,林酱。”他得意地举着那株皱缩发黄的中药植株,“虽然和新鲜的样子完全不一样,虽然作为中药时的名字叫桑寄生,但它也是货真价实的槲寄生啊。”


“在槲寄生下,要接吻哦,林酱。”


“这个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林红着脸,“还有呢?”


“还有啊。”马场乐此不疲地举着那只槲寄生凑了过去,“刚才好像太草率了,我们再来一次吧。”

--------------------------------------------------

在相爱之人面前,代表爱情的槲寄生与作为中药的桑寄生,又有什么区别呢?

--------------------------------------------------

@马场林拉面 投稿专用。

哇我真的太勤快了,大家请不要吝啬地夸奖我!

对了我们公司真的真的要放假了,我也给自己的肝放个假……

评论(9)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