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大大大海獭

限期回归,社畜很忙,大概一周上来一次

【巍澜学生AU】面面觉得自己是充话费送的 二

面面觉得,如果说他哥的存在对他来说是扎心*1,那么他哥再加上赵云澜给他带来的感受就不止是扎心了,那根本就是扎心的n次方啊!


就上个星期,龙城中学要搞什么文艺汇演,人来疯面面纠集了一帮小弟小妹出了个街舞的节目,奈何烛九那小子不给力,偏偏这个关头感冒了。怎么办,总不能临阵脱逃不上吧?那多没面子啊!

面面为了保住自己的面子,左思右想还是决定拉下脸去找他哥帮忙,但是总也找不到机会开口,因为……

吃完晚饭,面面堵在他哥房间门口欲言又止:“那个,哥……”

沈巍坐在书桌上埋头做作业,沈面以为他是没听到,又喊一声哥,沈巍还是没动。

面面尴尬地站了几分钟,突然耳边隐隐约约飘来对门儿某人的喊声:“小巍!我有题不会做!”

“马上来!”

他哥立马麻溜儿地把桌上作业本教辅书大试卷笔袋尺子一收一卷夹在腋下从面面身边钻了过去,大长腿几步就到了门口,砰地一声把家里大门关上了,留下面面一个人望着他哥一瞬间变得光秃秃的书桌发呆。

嘤……面面委屈,面面努力不哭……

等沈巍回来,天儿都晚了,面面瘫在沙发上看了大半夜的电视。沈巍回来之后嘴角一直勾起好像心情不错,面面觉得这个时候问他哥可能有戏,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滚下来抱着沙发抱枕屁颠屁颠地又跑去沈巍房间门口:“哥,我有事跟你说。”

这回沈巍没无视他了:“说。”

“我们那个街舞节目缺个人,你看……”

“不行,”沈巍没等他说完,眉头一皱,“赵云澜没空。”

“我不找赵云澜……哥你就帮个忙呗,真的,只要几分钟,帮弟弟撑个场子?”

“赵云澜没空的话,我也没空。”

扎心了我的哥,你怎么就能理直气壮地说出这种话……面面捂着被扎碎的玻璃心失落地准备回去睡觉,没想到他哥的声音这个时候从背后响起:“去找赵云澜他们班的楚恕之,叫他帮忙,就说是我叫他的。”

哥!你真是我亲哥!

面面热泪盈眶想回头给他哥一个大大的涌抱,结果听见咔哒一声响,一回头就看见沈巍把房门给栓上了。

我叫沈面,我哥叫沈巍,我再一次怀疑我是家里充话费送的,嘤……
………………………………………………………………

第二天,赵云澜下午帮他们班上一个叫祝红的小姑娘搬文艺汇演的彩排道具,祝红在舞台上一脚踩空,赵云澜扔下道具跑过去来了个“英雄救美”,结果被打了腊的地板给害惨了,连带着祝红踩滑背部朝下重重地摔到了舞台下面。

祝红没事,赵云澜护着她呢,赵云澜自己却龇牙咧嘴地躺在地上好半天爬不起来。祝红压在赵云澜身上,小姑娘脸上红扑扑的,不知是羞的还是怕的,苹果脸蛋儿可爱极了。但赵云澜实在是没心思关注这个,受伤的他已经受不了这小姑奶奶的体重,艰难道:“……我说祝红,你能不能……先从我身上下来……嘶……”

“对不起对不起!赵云澜你没事吧!”

祝红闪着星星眼,赵云澜刚刚真是太帅了,帅到她都忍不住想追他了,但是还没等小姑娘发完花痴,下了课沈巍就从礼堂大门进来了:“云澜!”

“哟,小巍,你来了。”

赵云澜现在一幅惨兮兮的样子,看到沈巍居然还笑了,笑得没心没肺阳光灿烂的。

沈巍抿着嘴,把书包扔到一边跑过去小心翼翼地把赵云澜从地上扶起来,祝红还想搭把手但不知为何沈巍清凌凌的眼神一扫过来,她就完全不敢上前了,畏畏缩缩地跟在他们后面。

赵云澜摔伤了背,似乎脚也扭伤了,沈巍看扶他两步他就喊疼,当即放下赵云澜蹲在了他面前:“云澜,上来。”

“别……”赵云澜觉得有点尴尬,“你那小身板背我,不大好吧……”

“上来。”

沈巍语气坚定,赵云澜不好拒绝,趴在了沈巍背上。嘿,完全没想到,沈巍的背看着瘦弱,上面居然还有一层薄薄的肌肉,沈巍走的小心又稳当,趴上去舒服极了。赵云澜舒舒服服地在沈巍背上闭上了眼睛,祝红还想跟他搭话,但是沈巍背起赵云澜就加快了脚步往外走,祝红跟都跟不上,最后她不跟了,眼眶红红地站在原地跺脚。

医务室那边说赵云澜的情况不大好,背部软组织挫伤,脚踝轻微骨裂,沈巍就请了假送赵云澜去医院。

晚上沈面从学校回来就闻到家里弥漫着一股冬瓜排骨汤的香味,他知道沈巍送赵云澜去医院了,八成还没回来,心里头美滋滋地想,晚上妈煮了排骨汤可就自个儿一个人喝了。

面面大汗淋漓地坐在饭桌上:“妈,给我盛碗汤!”

“妈不在,加班去了。”

没想到是沈巍提着保温罐从厨房里出来,面面大惊:“你不是去医院了吗?”

“云澜说医院的饭吃不惯,我回来给他煮个汤。”沈巍看了看手上的保温罐,又道:“妈叫我们自己解决晚饭,桌上的钱我买了排骨还有剩,你自己去吃吧。”说完沈巍提着保温罐就走了。

桌上还剩十一块两毛,面面把那几张纸币钢镚子数了又数,绝望地发现这点钱只够在楼下吃个青菜豆腐盖浇饭,他不死心地去厨房找吃的,没想到沈巍把高压锅里的汤全部倒走了。

两分钟后……

嘤……

他赵云澜在医院吃沈巍的爱心排骨汤,我沈面就在家里吃老坛酸菜牛肉面。他心酸地宽慰自己,好歹自己还给自己加了两个蛋,但是越吃越悲从中来——沈巍偏心!没肉就不能给弟弟喝碗汤吗?

他捧着面碗心里哀哀戚戚地唱起了小白菜,吃完面洗碗的时候才发现一碗堆满冬瓜但没肉的排骨汤用盖碗放在了厨房不起眼的角落里。

吸溜……

哥哥煮的汤,真香。

…………………………………………………………

沈巍背起赵云澜就跑,美滋滋~
今天的沈巍偏心了吗?

评论(20)

热度(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