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大大大海獭

限期回归,社畜很忙,大概一周上来一次

【叶沈/花心】离魂 七

“所以说我们要怎么在大哥的眼皮子底下把沈剑心偷出来?”


“叶凡哥哥,我觉得在这方面你应该比我有经验。”


“你是哪里来的错觉会觉得我比较有经验?”


“因为沈师兄说过,叶凡哥哥招猫逗狗最在行!”


“好你个沈剑心……我……我不跟他计较……”


叶凡恨不得立马把沈剑心偷出来打一顿,但是想想沈剑心有可能成为未来大嫂,马上又怂了。


两个少年偷偷摸摸躲在大树后面看叶大庄主抱着猫进了耳房好半天没出来,只好嘀嘀咕咕商量起对策来。


“在他必经之路上放吃的引诱过来然后用陷阱抓住他?”


“大庄主应该不会让沈师兄饿着吧……”


“试试嘛,又不会掉块肉。”


“那……那好吧。”


===========================================================


剑心猫今天下午就感觉到有人在窥探,一人一猫给花浇完水后,叶英回返天泽楼内处理公务,它在叶英旁边的椅子上窝着看了一会,走到他身旁“喵”了一声,跳上桌案拿软软的爪子拍了拍叶英的手,然后又跳下桌“喵”了一声,似乎在询问什么。


“想自己出去玩么?”


叶英大概猜到了它的心思,方才有两个小家伙在窥探他们两个,剑心应该是想出去看看情况。其中一个人是五弟叶凡,另一个从内息看是纯阳弟子,想必是五弟玩性大,将纯阳来的使者拖住了,他们两个想来也不会伤害剑心,且看看他们有什么办法帮剑心恢复。


叶英帮它推开房间的门,它跳出门槛又回头用墨蓝色的眼睛看了看叶英,叶英点点头示意它可以出去玩了。


“不过晚些记得回来休息。”


“喵~”白猫眯了眯眼睛,答应了一声。


守在天泽楼屋顶的肥啾看见白猫的踪迹,哧溜一下从屋脊上滑下来,拍打着翅膀跟在了后面。


====================================================================


“叶凡哥哥,我觉得你这个办法骗普通猫可以,骗沈师兄是不是有点儿戏了?”


“有那么明显吗?那我再改良下?”


叶凡从厨房里拿出一罐小鱼干,从天泽楼院门外一直摆到君风院的树丛里,树丛里有叶凡事先埋好的机关,只要有东西踩进去就会被抓住。现在他们两个就一手拿着一束树枝藏在对面的树丛里面守株待猫,但是夏星尘对这个计划实在是没什么信心。


“现在连华山的鸟都不吃这一套了,真的能行吗?”


“嘘——来啦来啦。”


白猫步履轻快地从月门中走出来,但是连正眼都没看一下那些小鱼干,径直往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叶凡已经掏出了捕捉网,夏星尘也准备好了符咒,等猫靠近就大功告成了!


“嗷呜——”


谁知道小鱼干引来了不速之客,猞猁霜锋因为擅闯天泽楼被主人罚走了晚饭,闻着小鱼干的味儿就跑了过来,白猫眼见着就要到手,叶凡怕它被突然出现的猞猁吓跑了,拿着网子扑上去大喝一声:“夏小弟,上!”


夏星尘应了一声甩出符咒,三张符咒电射而出直插地面,没想到白猫身手更加灵活,扭腰闪身就躲了过去,叶凡本想撒出手中的网子,见此情形决定先把猫晕住,一个醉月还没使出来,大白猫就高高跃起,用粉嫩嫩的猫爪子给他的脸上左边右边各来了一套削弱版的剑心组合拳。


凑热闹的猞猁还记着早上因为这大白猫被主人罚没了晚饭的仇,也嗷呜嗷呜冲了上去,岂料被打的兴起的剑心猫一脚踹进了墙里,怕是扣都扣不下来咯。


场上唯一完好的捉猫选手夏星尘见状连忙举起双手投降道:“沈师兄别打啦!我们是来帮你的!”


倒在地上鼻青脸肿的叶凡抬起一只手挥了挥表示服了,剑心猫闻言果然停了下来,嫌弃地拿爪子踢了踢叶凡的小腿示意他赶紧爬起来。


“……可恶……沈剑心你不要太过分……”


“沈师兄,这里说话不方便,我们换个地方再聊吧。”


叶凡捂着被打肿的脸,夏星尘抱着剑心猫往叶凡的铸剑室走去,肥啾在铸剑室外飞了一圈没有找到其他入口,只好先行返回天泽楼回复主人。

………………………………………………………………

夏星尘拿着符咒正在铸剑室的地上摆放着符阵,剑心猫就蹲坐在一边,一人一猫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喵?”所以说,原来我不是什么猫妖,只是丢了魂吗?


“对呀,不过说来也奇怪,沈师兄你明明是在金水镇走失的魂魄,怎么会一下子来到千里之外的藏剑呢?就连师父也没有办法将你召回呢。”


“喵。”这个我也不知道。


“沈剑心,你还是早些回去吧,”叶凡拿药油揉着脸上的青肿走过来道:“今天你出事的消息到了藏剑,大哥午膳都没心思动,你再这么下去,可别把大哥给急坏了。”


“喵……”唉……又叫他担心了,是我不好。


剑心猫耷拉着耳朵颇有些垂头丧气,夏星尘将符咒摆好,安慰他道:“沈师兄,等你回归身体,我就告诉叶大庄主你已经恢复了,别再自责了。”


八卦符阵起,白猫卧于阵心,夏星尘口中念念有词,长剑挥舞:“荡荡幽魂,何处留存,三魂早降,七魄来临,真魂归位,急急如律令!”


“蓬”的一声,八卦四象方位上的符咒纷纷燃起深蓝异火,符阵气场异象初成,还没来得及高兴仪式成功,突然异火噗地一下像是被谁吐了口水一样全部熄灭了,只剩下符纸焚烧后的纸灰烟尘,整个铸剑室被呛人的浓烟环绕,惹得两人咳嗽不止。


“咳咳咳怎么回事!夏小弟,你这一套阵仗下来,就这样了?”


“咳咳……我怎么知道!沈师兄,你到底做什么了,回魂阵对你根本不起作用啊!”


“我又没做过方士我怎么知道……诶,我可以说话啦!”


回魂阵是失败了,但是剑心猫居然可以开口说话了,也算是比之前的状态强了一些。


“沈师兄,你现在的状态是只有方士、稚子和关系亲密的人才能看到,除了我们两个你可别在外面说话,把人吓到了就不好了。”


“咦,但是叶英可以看到我啊,我们果然是最亲密的朋友!”


沈剑心不知道为什么变得高兴起来,夏星尘本来还想补充一句亲密到底是哪种亲密,结果被叶凡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嘴:“对对对,你跟大哥是最好的朋友,大哥都担心死你了。”


叶凡打眼色示意夏星尘别多嘴,夏星尘就把话头转向了另一边:“不如我还是把这件事情禀告给叶大庄主吧?也好帮沈师兄想办法快些恢复。”


“不行!”“不行!”


叶凡和沈剑心异口同声地拒绝了,沈剑心拒绝是因为方才在叶英面前无意识地撒娇卖痴,若是被叶英知道了自己便是“心心”,怕是没有面子再见这个朋友了;而叶凡猜测如果大哥知道了沈剑心的情况,那沈剑心肯定不好意思留在大哥身边,倒不如就这样先让两人相处一阵子,没准沈剑心感受到了大哥的心意,大哥就能得偿所愿呢。


“那好吧……我先写信问问师父还有没有什么别的方法可以尝试,沈师兄,只好委屈你在藏剑多待一阵子了。”

………………………………………………tbc……………………

心心喵可以说话啦!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