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大大大海獭

限期回归,社畜很忙,大概一周上来一次

【叶沈/花心】离魂 九

“沈剑心。”

 

躺在床上半死不活的沈剑心听见这个声音不免一阵心虚,叶英却已经推门进来坐到床边,就算是装作睡着恐怕也来不及了。

 

“说吧,这次又招惹到什么了。”

 

沈剑心一只眼睛被绷带包裹得严严实实,只剩下一只墨蓝色的眸子有些尴尬地眨了眨:“也没……没什么啦……只是帮人讨回家传宝物,不小心中了药所以才被伤到……我这只是不小心嘛。”

 

“沈大侠倒真是不小心得很。”叶英语气平静地清点着,“肋骨断了两根,左腿也折得干脆,眼睛险些被戳瞎一只——”

 

叶英覆在沈剑心身上,一只手按住沈剑心的肩膀,湖色双眸定定地看着沈剑心,沈剑心甚至能感觉到叶英温热鼻息在脸上吹拂,那张完美若天人的脸虽不带愠色,但是沈剑心就是能感觉到,叶英,似乎这次真生气了。

 

“沈剑心,你觉得你的半条命值多少钱?”

 

“哈……哈哈……我们是朋友嘛……这个就不要算在欠账里了吧……”

 

沈剑心的眼神躲躲闪闪,不敢直视叶英的眼睛,但叶英看他躲闪的眼神,终究只是叹了口气,语气也软了下来:“沈剑心,今天是半条命,那以后呢?我只愿你多保重自己。”

 

“……叶英,那是对别人很重要的宝物。我不后悔这么做,真的。”

 

“那我丢了重要的宝物呢?”

 

“我会拼尽全力帮你找回来送到你面前!我向你保证!”

 

叶英松开按着沈剑心肩膀的手,眉头一挑。

 

“沈剑心,记住你今天的承诺。”

……………………………………………………………………

 

承诺……我答应过叶英帮他找回丢失的宝物……

 

剑心猫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还是一对毛茸茸的猫爪。

 

刚才……是梦啊,怎么又梦到以前的事情了。

 

天色还未大亮,许是自己白天睡得久了,深夜里倒是越发清醒了。剑心猫下意识在床上打了个滚才想起叶英就睡在外侧,忙按捺住猫咪的本能,屏住呼吸去看叶英有没有被他闹醒。

 

还好没有……

 

叶英闭着眼睛,双唇紧抿,眉头皱起,睡得不甚安稳,唇边似有呓语逸出。剑心猫灵活地跳到他枕边,用软软脚掌去抚平叶英的眉头,这次终于把叶英睡梦中的呓语听了个清清楚楚:“沈剑心……”

 

沈剑心越发愧疚了,叶英叫他多保重自己,可是自己却又搞成这副糟糕的模样……以前每次叶英……都是这样担忧着他的吗?

 

对不起,叶英……我一定会想办法尽快恢复的,别再为我担心……

 

剑心猫拿小脑袋蹭了蹭叶英的脸颊,贴着叶英心口听着他的心跳,又闭上了眼睛。

…………………………………………………………

清晨

 

“叶凡哥哥!师父的回信来了吗?”

 

夏星尘在客房的院子里踱来踱去,看见叶凡从外面走过来连忙迎了上去,叶凡冲他一笑,从怀中拿出一个信封:“你叶凡哥哥出马,哪还有搞不定的道理!快看看清虚真人有没有办法!”

 

两个少年迫不及待地展开信件读了起来。

 

“解开执念?”

……………………………………………………

清晨稍早的时候

 

“执念……”

 

如果叶凡和夏星尘可以看到的话一定会惊呼,因为此时叶英手上拿着和他们手上一模一样的信件。纯阳经过藏剑的信件第一时间会先到达大庄主手上,而后才会被分发下去,因此叶英也证实了自己的猜测。

 

原来,沈剑心当真变成了一只猫,而且因为不知名的执念,被困在了藏剑山庄。

 

到底会是什么执念……

 

沈剑心,你的执念,是否会与我有关……

 

踏着琉璃瓦偷偷溜出去的剑心猫打了个猫喷嚏,差点从上面滑了下来,连忙加快脚步颠颠儿地往叶凡的铸剑室跑去,背后一只圆滚滚鸟儿坠在它身后远远地跟着……

……………………………………………………tbc………………

 

评论(2)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