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大大大海獭

限期回归,社畜很忙,大概一周上来一次

【羊毒bg】欲与君相知,长命无衰绝

老文存档/安史之乱背景


烽火终于烧到了长安,城破那夜感知到生死蛊破茧而出的那一刻,曲歌尽闭上了双眼打算静静地一个人迎接死亡的降临。


至少他可以活下去,她心里有些甜蜜地想。


可是她万万没有想到,她还能有下一个黎明,当她从黑夜的噩梦里醒来,残存的狼牙军连尸体都被锋利剑气切割得七零八落,而这锐利无匹的剑气却唯独将她包裹得滴水不漏,恍如当年华山之巅那个带着浅淡梅香的温暖怀抱。


曲歌尽躺在地上呆楞了片刻,看着耳畔被鲜血染红铺满着残肢的雪地咯咯地笑起来。


“阿妈说的对……中原人就是心眼儿多……”


她嘴角含笑跌跌撞撞爬起来往前走。


环绕着她的剑气在她走动的时候开始慢慢消散。


“我还没死,你就还活着,又在逗我玩,对不对?”


破碎的生死蛊早就没了回应。


一缕剑气不舍地在苗女身周流连,却还是无声无息地在风中消融殆尽。


“你是不是躲在旁边看我的笑话?我知道,我不喜欢读书,你出来,我保证以后乖乖跟你学认很多很多中原字,好不好?我在华山藏了东西还没给你看,我攒钱买的烟花还没给你放——”


曲歌尽满怀希望地在荒凉的尸堆中环顾,但是这片雪地除了风声在呼呼地嘲笑她之外,没有人回应。


这里太安静了,静的让她感到可怕。


“你出来啊……我看到你了!你出来啊!你出来啊……你说过还要跟我回苗疆过一辈子,你怎么耍赖呢……出来啊……”


她抱住裸露的双臂,唇瓣颤抖地呼喊着,拖着遍体鳞伤的身子在周围翻找,直到她在附近找到了道士被扔在地上沾满血污双目紧闭的头颅。


曲歌尽抱着头颅,光着脚伫立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


她终于平静下来了。


她捧起道士苍白的脸颊,脸色变得异常的红润可爱,笑容娇艳明媚似三月春光。


“我这么好看,你再看我一眼好不好?”


她笑着笑着开始剧烈的咳嗽,眼眸泛着波光,看着那张刻入心底的脸,鲜血止不住地从嘴里涌出来:“你知道的,我从来都不听你的话,这应该是……最后一回了……如果还有来生的话……”


寒风带走了她幽幽的叹息。


“……别丢下我……永远……别丢下我……”


——————————


“喂,小道士,你知不知道你被我下了蛊,以后只能喜欢我一个人了!”


“早就知道了……傻瓜。”


风吹过,将华山铁索上绑着的同心锁吹得叮当作响,其中有一枚字迹刻的格外难看,却依稀能辨认出上面缠绵悱恻的诗句。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衰绝。】

——————————————————

回忆一下原来我当年还真是个刀子精耶!

几年前的老文了,存个档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