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大大大海獭

限期回归,社畜很忙,大概一周上来一次

【叶沈/花心】离魂 十

两人一猫在铸剑室内密谈,夏星尘把信的内容读给沈剑心听,分析道:“沈师兄,你现在滞留在藏剑是因为你对这里有执念未消,只要找出执念,那你就能恢复了!”

 

“……沈师兄?你听到了吗?”

 

“不好意思啊夏师弟,刚刚……有些走神了。”

 

剑心猫趴在铸剑室的桌子上,圆滚滚的琉璃眼儿方才一眨不眨地盯着室内的一角,似乎是完全放空了大脑,这会儿眼神才慢慢收了回来。

 

夏星尘只当沈剑心化成猫儿沾上了嗜睡的毛病,也没当回事,只是把刚才信中于睿提到的事情又讲了一遍。

 

“沈师兄,那……你可曾在藏剑与谁定下过约定?”

 

剑心猫拿爪子正在理毛,闻言竟是动作一滞,打了个哈哈道:“……这个……我……想不起来了。”

 

一旁叶凡狐疑地看着沈剑心,沈剑心在大哥面前心虚的时候眼神也是这般躲躲闪闪的,怕是真与大哥做过什么约定,只是为何遮遮掩掩不愿意说与他们听?

 

……………………………………………………

 

“心心。”

 

剑心猫刚顺着天泽楼外院的墙头走着打算回叶英的房间休息,没想到叶英就站在墙边仰头冲它伸出了手。

 

“下来。”

 

心心这个名字,还真是有点不想回应呢。

 

剑心猫别过头有点想溜走,但是看见叶英那双盯着它动作的湖色眼睛,只好老老实实地跳下来任叶英搂着。

 

叶英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它油光水滑的皮毛,在藏剑待这些许时日,若非沈剑心不是真猫,只怕是要胖上一大圈。

 

叶英抱着它穿过走廊坐在湖边,隔着湖水能远远看到断桥边的三潭印月,剑心猫难得不闹腾,只是待在叶英膝上乖乖地团了起来。

 

“心心,我是否说过你和他很像?”

 

叶英微笑着,指尖划过猫耳,惹得剑心猫抖了抖耳朵,抬眼疑惑地看着他。

 

“他总是天南海北的到处跑,偶尔停留在一处都十分难得。能叫他在这里驻足片刻,我便应该满足,但是……我心中觉得还不够。”

 

“该是私心作祟,有一刻,我竟只想叫他留下来。”

 

叶英……想让我留下来?为什么……

 

我……是我多想,还是真的……

 

沈剑心听了这番话,却不知该如何解读,他隐隐约约地觉察到心底的答案,这下复杂的情绪突然冲上头脑,一时间千头万绪无从收拾,却是一下子挣脱了叶英的怀抱,不管不顾地跑了出去。

………………………………………………………………

 

沈剑心找到叶凡的时候,叶凡正在跟底下的弟子们切磋,见沈剑心过来,赶忙跟着猫躲到一个小角落谈话。

 

“叶凡,你大哥……是否丢过什么宝物?”

 

“宝物?没有啊?”

 

叶凡一头雾水地道:“如果说宝物的话,我们藏剑也就只有剑了,名剑大会才过去三年,新的宝剑还没有开始锻造呢,怎么会丢?”

 

“我是问你大哥,不是问藏剑!”

 

“你突然这么激动做什么?”

 

“……对不起,但是这个问题对我真的很重要,我希望你能告诉我。”

 

“沈剑心,大哥是不是跟你说过什么?”

 

“我……”沈剑心欲言又止。

 

叶凡见他吞吞吐吐,摊手道:“你若不想告诉我,那我也爱莫能助。”

 

“叶英说过如果他有重要的宝物丢了,我就必须要拼命帮他找回来……”

 

“那他是什么时候说的这句话,你还记得吗?”

 

“去年我重伤来藏剑休养那次……”

 

“这还不够明白吗?沈剑心,你真是个玄晶疙瘩!”叶凡叹着气摇了摇头,“说是宝物,却不一定就是个物事。大哥的宝物是个长了腿会跑的家伙,你那次若真遭遇不测,这宝物,不就丢了吗!”

 

 ………………………………………………tbc……………………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