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大大大海獭

限期回归,社畜很忙,大概一周上来一次

惜取眼前人 (一)【“点我看美丽心心在线宫斗”番外】

-设定有魔改,慎入

-有谢李,明唐内容

以上


沈剑心出宫去行侠仗义了两三年,突然想回山上看看,一路打马前往旧都长安,回纯阳待了好一阵子就又被大师伯无情地嫌弃了,师父倒是依依不舍想叫他在山上多待些日子,只是能滔滔不绝持续三四天的“爱心教育”实在是让人吃不消——他总算是知道为什么当年风儿下山的时候面如菜色了,这谁顶得住啊!

 

沈剑心正苦于被大师伯嫌弃,又被师父拉住不停地灌鸡汤的时候,于睿却恰好来了信,随信附上了一张单方和一包极为名贵的药材,托他尽快送往明教驻地。

 

“明教……”

 

李忘生收起信件,却是若有所思,半晌微笑着对谢云流道:“师兄,师妹那时在歌朵兰大沙漠曾救下一名少年,依这情形,只怕是红鸾便要应在此人身上呢。”

 

“我谢云流的师妹,怎地如此扭捏……喜欢便亲自去送,让不成器的小辈去,像什么样子。”

 

谢云流拿起茶杯盖拨了拨杯中茶水,抿了一口,目光如鹰隼般盯着正在练剑的沈剑心,吓得沈剑心马上收敛起正在溜号儿的精神卖力地演练着剑招。

 

“刚刚那招三环套月怎么使得软绵绵的!在山上待久了你师父宠着你就不好好练剑了!随我论剑台切磋演练去!”

 

沈剑心愁眉苦脸地哦了一声,一旁李忘生给自家师兄又续了一盏茶,见小徒儿可怜巴巴地咬着嘴唇看向自己,心下不忍道:“师兄,心心回来才几天,休息几日又有何不妥?午后不是说好要陪我抄经文么?”

 

“咳……自然是要先陪你的。”

 

谢云流才想起来还有这茬儿,望着李忘生心虚地咳了一声,得偿所愿的沈剑心冲自家亲亲好师父眨了眨眼:师父真棒!

 

李忘生也冲着小徒儿调皮地眨了眨眼:下不为例!

 

这师徒俩的小动作被谢云流看在眼里,他倒也不是不知道,沈剑心现在的小把戏可是他当年玩儿剩下的,不过……算了,师弟既然要护着小家伙,随他去吧。

 

谢云流沉声道:“剑心,你于睿师叔既然托你去明教一趟,明日你便启程吧。”

 

沈剑心如蒙大赦拿着信件和药材跑开了,只剩下谢李二人看着他撒欢儿跑远的身影聊了起来。

 

“忘生,你就惯着他吧……成日里嘻嘻哈哈的,也不知何时才能长大。”

 

李忘生反倒被他这忧心忡忡的语气逗笑了:“师兄倒还操起心来了,这可难得。”

 

谢云流见他调笑自己,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李忘生,你似乎忘了这可是你徒弟,我该操哪门子心?”

 

“师兄,毕竟能者多劳,而且心心的太虚剑意可是跟着你学的。”

 

“那他也没学出个所以然来。”

 

李忘生只得笑着拿糕点去堵师兄的嘴,心里想的却是,心心的太虚剑意岂止学得是好,简直是触类旁通一点就透……只是,不开窍这点,也跟师兄学了个十成十啊。

 

 --------------------------------------------------------------------------

 

穿过龙门荒漠,距离沈剑心本次的目的地——明教便也就不远了。

 

头顶的毒辣阳光险些把刚从冰雪之地下来的小羊羔晒脱一层皮,焦灼的空气让沈剑心甚至不敢太用力呼吸,每吸一口气都叫喉咙干痒得像粘了火星子一般难受,时不时被大风卷起的黄沙无孔不入,刮得口鼻里都是,纵是戴了面纱和斗笠也不能完全防护住风沙的侵袭。

 

但这也是他从未见过的景象——漫漫黄沙,悠悠驼铃,沉默的商队行走于沙山上留下一长列绵延向遥远未知之地的脚印,远方还能望见古怪而高大的土黄色岩石群,无边沙海中间或点缀着一两颗胡杨树,这雄浑壮丽的景色让他不禁有些看呆了。

 

驼队行至一处大峡谷便停下休息,沈剑心正站在峡谷高处远望着大漠的景色,不成想背后突然冒出一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吓我一跳,原来是陆大哥啊……脚步如此轻盈,陆大哥当真厉害!”

 

“哈哈哈哈,沈小兄弟过誉了,我明教功法便是如此。”

 

陆明夜哈哈一笑,从腰间解下水袋递给沈剑心:“沈小兄弟渴了吧,来,喝口水。”

 

沈剑心谢过他好意,只用水沾了沾唇,陆明夜见他拘谨,笑道:“沈小兄弟无需如此,穿过这片峡谷便是龙门客栈,等下便会有新的补给,喝吧。”

 

“那我便不客气啦!”

 

沈剑心咕噜噜将自己灌了个水饱,这才感觉自己重新活了过来。

 

陆明夜是明教派驻在长安的弟子,这次回明教据说是要做成亲的准备,沈剑心找到长安的明教联络点时恰巧遇到组织商队一同回返的陆明夜,说明了来意后便加入了陆明夜的商队。

 

休息过后,商队紧赶慢赶总算是在玉兔东升之前到达了龙门客栈,众人总算是能好好休整一番,陆明夜给大家打点了些好酒好菜,惹得众人一阵欢腾,一时间这沙漠里的小小客栈推杯换盏好不热闹。

 

“老赵!来,喝酒!”

 

陆明夜同商队领头碰了个杯,颇有些感慨:“做完这趟,你也洗手不干啦……可想好之后做点什么营生?”

 

老赵享受地嘬了一口好酒,眯着眼惬意道:“嗨,老本行,回扬州与我那婆娘开家酒肆,混个温饱,给我家娇娇儿积点嫁妆,寻个好人家……这辈子,值啦。”

 

“哈哈哈哈有了孩子就是不一样啊老赵!”

 

“哟,陆兄弟,你这回不也要成亲了,来来来,老哥教你一招如何偷藏私房钱……”

 

陆明夜连连摆手:“这我可不敢——被发现搓衣板怕是要跪一晚上咯。”

 

两人虽然说着惧内的话题,但眉梢眼角皆洋溢着幸福的味道,沈剑心看他们聊得热闹,不知为何出了神,想念起远方那个人来。

 

不知道这个时候,他是否睡下了……怕是还在批阅奏折吧?

 

大漠的夜里有些冷,风也大,京城应当是不冷的吧……刚寄的信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送到……

 

“沈小兄弟,看你也到了年纪,成亲了不曾?”

 

沈剑心回过神笑道:“陆大哥问这做什么,难不成还要给我介绍一个?”

 

“老赵有个远房侄女,生的一副好样貌,我且帮他问问呢。沈小兄弟你武功高强,人又俊俏,她定然会喜欢的。”

 

“这可算了……”沈剑心苦笑着拒绝了。

 

陆明夜心下了然:“是我唐突,沈小兄弟怕是有心仪之人了吧?可是已经定好亲事了?”

 

心仪之人……

 

沈剑心莫名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他于心上唇边咀嚼良久还带着甜味的那个名字又一次在脑海中浮现。

 

他听见自己发出了有些干涩的声音。

 

“我……算是与他……成过亲了吧。”

------------------------------------tbc----------------------------------

答应好的番外……

感谢我今天喝的红牛,睡觉!

评论(5)

热度(1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