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大大大海獭

限期回归,社畜很忙,大概一周上来一次

本丸日常二三事 「爷爷的草鞋~1」

话说怎么贴其他文章的链接来着……

日常二三事其他篇的链接我想贴过来,会的宝宝麻烦在评论教我一下。

…………………………………………

又是本丸内悠闲的一天


三日月挎着菜篮笑眯眯地走过庭院打算去摘菜,今天鲶尾要跟他一起去田里劳作。作为老人家大家总是非常地照顾他,就连审神都对他特别关爱,所以他每天都是笑眯眯的,但是今天他难得地露出了有些惊诧的表情。

“啊咧……”

三日月有些意外地看着自己的脚。

“三日月殿下!怎么了?”鲶尾本来心情大好地哼着歌走在后面,看见三日月停下了十分担忧地凑了过去。

“啊哈哈,无事无事,”三日月笑眯着眼睛,摆了摆手,“好像草鞋断掉了,有些头疼呢……”

“是啊。”鲶尾点了点自己的脸颊若有所思,“听说草鞋断掉可是不好的兆头。”

“啊哈哈哈,百无禁忌百无禁忌,没关系的。”三日月闻言马上这样大笑着说到,不过鲶尾好像没有觉得这是一件小事:“三日月殿下,您先在旁边坐一下,我马上去拿鞋子来,马上回来哦!”

“喔,甚好甚好,快去快回吧。”

三日月捶了捶自己站酸了的老腰拖着坏了的草鞋一步步挪到走廊边坐下,侧头刚好看见莺丸抱着茶具在走廊上低着头走来走去嘴里念叨着:“找不到……找不到……”

“莺丸?”

“啊,三日月殿。”莺丸抬起头满怀期待,“您有看到我丢失的茶匙么?”

“茶匙?勺子么?”

“啊,是这样……”

莺丸解释道昨天主上在现世带了一套英式茶具给他,他想先泡一泡从杂志上学会的奶茶,但是配套的茶匙却消失了,那上面有着整套的花纹,丢了的话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要是大包平在就好了……”莺丸又感慨了一句,“他可比我擅长找东西。”

…………………………………………

“鞋子呢……”

鲶尾在本丸的储物间里找来找去,但是备用的鞋子怎么都不见了?

“嘿!”一道黑影从后面接近他。

“哇啊啊啊!”

鲶尾被吓的坐到了地上。

“鲶尾你怎么这么容易被吓到……要是让鹤丸知道了非得天天吓你玩,”来人嘟嘟囔囔地撅起嘴巴,伸出手,“来来来,起来啦。”

“是主上啊。”鲶尾拍了拍心跳过速的胸口,被审神拉了起来。

“在做什么呢?”审神有点好奇。

“是这样……”鲶尾把爷爷的事告诉审神。

“什么?爷爷的草鞋断了?!他老人家摔着没?!我给他办的养老保险「月卡」应该这个月就可以提了,一个月有五千玉钢可以领呢!现在就去手入咱不差材料!”

“等等……”鲶尾连忙解释。

“没摔着啊……”

审神咂咂嘴,感觉还有点小失落。

“主上,三日月殿下备用的草鞋怎么不见了?”

说到这里,审神非常心虚地笑了起来:“哈……哈哈,没有啊你记错了吧……”

“是吗……那我去问问石切丸殿好了。”

“别别别!”审神连忙死死抱住鲶尾要迈出去的腿,“小鲶尾是我错了!我把爷爷的草鞋卖给其他非洲审神了,要是被石切丸爸爸知道他非念死我不可!”

“难怪主上最近那么阔绰……”鲶尾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才没有,”审神一脸心疼地掏出自己的小钱包,“给大家买了御守和保险,还买了几条小裙子,清光的指甲油,烛台切的高级食材,莺丸的茶具……这不没收住就花完了嘛。”

“可是草鞋……”

“好啦好啦我会想办法的啦!你,不准告诉石切丸,我马上去找草鞋啦!”

“主上,我是想说我可以帮忙的……”

“那太好了,我们赶紧去找歌仙!他那么贤惠没准会有办法!”

………………………………………………

“这个就是茶匙吗?”

三日月从走廊的路上找到一把银制的雕花茶匙,莺丸一看就变得高兴起来:“三日月殿,不知道您能不能顺便把我放忘了的茶叶也找出来呢?”

“那就试试吧。”

三日月到莺丸房间里随手翻了翻就掉出一包包装精美的小玩意。

“是我的茶叶啊!正好,三日月殿一起来喝西洋奶茶吧。”

“啊哈哈哈,甚好甚好。”

…………………………………………………………
家政刀出没地.厨房

正在厨房里炒菜的歌仙:“编草鞋啊……像我这样风雅的刀是不会的,问烛台切会更有用吧。”

烛台切抱着蒸笼走了过来:“问我?这个我有些生疏了,岩融以前修行的时候好像经常会编草鞋……对了主上,今天有做中华风的小笼包喔。”

于是审神和鲶尾一人叼着一只小笼包从厨房灰溜溜地出来了。

“呜呜……好烫!看来得去找岩融了,鲶尾,我们走!”

“呼呼……嗯!”
……………………………………………………

“什么?!岩融去远征了?”

药研推了推眼镜翻开出战记录:“啊,大将,他们刚走。”

天要亡我啊!

“大将,这不是昨天就定好的远征计划吗?”药研有点奇怪,“突然找岩融有什么事吗?”

审神刚想把草鞋的事告诉药研,鲶尾立马咳嗽了两声,不停地跟审神打眼色:外面,石切丸在外面!

“啊……没,没事……啊哈哈哈我跟鲶尾就先走了!”

审神立马捞起鲶尾,两个人用石切丸二十倍的机动跑走了,只留下一地烟尘。

“……可疑。”药研推了推反射出精光的眼镜,“非常可疑。”

“药研!你刚刚看见主上了吗?我有件事要跟她说。”

石切丸慢慢吞吞地走进来,完全没发现他要找的人刚刚从他身边跑过去。

“大将刚刚走,”药研笑眯眯地道,“不过他们好像有什么事的样子,石切丸殿要是快一点的话应该能找到他们。”

……………………………………………………tbc
今天黑papa的机动了吗?
没有!




评论

热度(9)